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中秋佳节将至 建设街这波活动让街坊大赞:暖心!
2019-09-12 16:47:29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节日,象征着团圆与幸福。

连日来,建设街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快点跟随小e的镜头,一起来分享他们的节日喜悦吧!


慰问困难群众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旧北园、二马路、大马路等建设街多个社区开展“三结对三提高”中秋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建先锋行动。

日前,作为大马路社区的在职党员及驻点领导,建设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到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在老党员冼姨及冯姨等家中,李嘉斌关切地询问和了解她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

9月10日,建设六马路小学、越秀区教育局财务结算中心前往二马路社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在慰问过程中帮扶干部了解帮扶对象的身体情况、家中的生活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帮扶需求,并提出帮扶措施。随后为结对帮扶对象送上节日慰问品,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本次三结对慰问活动在加强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同时,也进一步密切群众与党员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节日问候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建设街积极开展爱心关怀行动活动。连日来,计生协志愿者对建设街34户康乃馨家庭,2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心其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生活上的实际需求。

9月11日下午,越秀区卫健局相关领导,与建设街道负责人一同来到街坊甄姨家里进行慰问,在了解甄姨的身体状况和所需所想后,负责人要求街道计生协志愿者尽力提供帮助,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


在职党员“情系中秋、社区慰问”





临近中秋佳节,建设街旧北园社区、中马路社区、二马路、黄华南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了使辖区内的老党员、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开展“情系中秋、社区慰问”活动。

在职党员与每户家庭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同时叮嘱大家天气多变,记得及时增减衣物。


制作佳节美食——月饼


月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美食,迎来送往的月饼你吃得多了,自己DIY的月饼是否会更加香甜美味呢?

连日来,建设街麓湖路、黄华塘、黄华南等多个社区分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开展了“情系中秋—月饼DIY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与。在制饼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吃起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感觉特别回味。


麓湖路社区:我们做的是冰皮月饼!



黄华塘社区:爱心月饼送往社区困难家庭




黄华南社区:大人小孩一起体验动手乐趣




@建设街坊

你的社区有什么中秋活动呢?

你最期待的中秋节节目又是什么呢?

欢迎留言分享给小e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