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喜相逢,共叙邻里情!节前,人民街的他们亲切探望居民群众
2019-09-13 18:02:58


为迎接传统中秋佳节的到来

人民街在节前多方式、深层次

探望辖区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



果菜西社区



为表达对社区弱势群体的关爱,果菜西社区妇联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指导精神,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社区妇女巾帼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困难家庭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志愿服务者向扶助家庭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



志愿服务者慰问了辖区内计生扶助家庭,困难家庭亲切交谈,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生活需求和愿望,向她们宣传了政府的为民政策,听取她们的建议和意见,并赠送了慰问品,把关爱送到她们的心里。


通过走访慰问,让这些计生扶助家庭、困难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区对她们的关心和关怀,社区妇联也将一如既往为她们带去关怀和帮助,让她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服务者上门探访辖内困难家庭



人民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



9月8日,人民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携手人民街社工站在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中秋喜相逢,共叙邻里情”融合活动。该活动吸引了16户本地和来穗亲子家庭参加。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使现场掀起了小高潮。


活动包含中秋有奖问答、冰皮月饼制作和入户探访困难家庭三个内容。有奖问题环节,参与者听音乐传“玉兔”,当音乐停止,手捧玉兔者站起回答问题,答对者即可获赠小礼品。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全场洋溢着乐也融融的气氛。




进入制作冰皮月饼环节,活动安排以2-3个家庭为一组分配材料,按制作流程,各组家庭相互分工协助,共营制饼之趣,齐享互助之乐。


自制的月饼满载着对困难家庭的关爱,人民街来穗中心领导带着自制的月饼分别探访了辖区陈女士和黄女士两户来穗人员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月饼,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中秋喜相逢,共叙邻里情”活动促进了社区和来穗家庭之间的联系与互助,推动来穗人员与广州文化的融合,进一步加深了人民街党组织与来穗人员的鱼水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