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送温暖!旧南海县的在职党员探访残障人士,慰问环卫工人
2019-09-13 18:05:28



每逢中秋,

我们都做些什么呢?

吃月饼赏月?还是点灯笼猜灯谜?

不过,对于在职党员来讲,

今年的情况有些许不同,

他们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

上门探访残障人士、慰问环卫工人,

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探访工疗站学员,关爱残障人士


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旧南海县社区党委组织辖内在职党员,联同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感恩有你、共庆中秋、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访工疗站学员,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在活动当天,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以及社工等人一早来到现场,给小小的工疗站“打扮换装”,挂灯笼、放彩球、拉横幅……顿时,工疗站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设置了唱歌、游戏、

共享美食等多个环节。

在每一项环节中,

在职党员和工疗站学员共同参加,

并且在欢声笑语中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对于参加本次探访活动,在职党员们表示这一方面是给工疗站学员送温暖,另一方面也是一种生活体验,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




倪小姐是旧南海县社区的在职党员,平时十分关注工疗站学员的情况,时不时地给学员们送温暖。在回忆过去给学员过生日的经历,倪小姐眼眶不禁泛红,她说:

“当时真的很感动,看到学员们用语言表达不出什么,却用肢体语言表达谢意,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流眼泪,他们真的很善良。”


在本次中秋慰问结束后,倪小姐称:“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来关怀帮助他们这些弱势群体。”


曾小姐是旧南海县社区的在职党员,也是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的老师,她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感到十分高兴,还称:“这不仅可以紧密地联系群众,为学员献一份爱心,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经验,然后能够更好地引导孩子。”




慰问环卫工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9月11日下午,旧南海县社区党委联合中共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党支部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三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带领学生向环卫工人送上亲手制作的爱心卡片,随后老师还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次性筷子、打包盒、垃圾袋要不要减少使用?”老师问。“要!”同学们大声回答。





为了让小朋友亲自体验街道清洁工作的不易,学习垃圾分类,活动设置了小朋友清洁街道环节。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小朋友拿着清洁用具,尝试打扫路面,还根据环卫工人的指导,将垃圾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小朋友们干劲十足,擦墙面,扫地面,不一会儿就将地面打扫干净。


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身边人的职业,让他们走出校园,切身感受身边的人与事,还能够借此机会,让他们体验环卫工人的日常劳作,让他们知道清洁工作的不易,让他们学会尊重每一个参与劳动的人”,轻工幼儿园园长曾艳称。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逐渐开展,旧南海县社区居委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类似活动,让小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一方面从小培养起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向大人分享




最后,

小e提前祝大家
中秋快乐!



部分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居委、轻工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