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矿泉的中秋“味”在这些地方……
2019-09-14 22:17:34


中秋节了,

你感受到中秋“味”了吗?

小e发现,

矿泉的中秋“味”原来在这里……


赴浸潭镇塘坑村开展中秋慰问


近日,矿泉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裔东带队到对口帮扶的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塘坑村开展贫困户中秋慰问和义诊活动,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黄冬源、二级调研员陈文同行,街组织办、监察室、经济办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随行。广州市派驻清新区工作组副组长黄仲平、浸潭镇党委委员陈劲松到村陪同。




在那里,他们与塘坑支部书记和其他村干部探讨塘坑产业发展前景和道路,并为塘坑村所有贫困户发放中秋月饼和慰问金,省妇幼保健院的妇科和儿科专家还为有需要的村民进行义诊。




入户送温暖


9月10日,松岗社区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25名在职党员为辖内困难群众提前过中秋节,党员纷纷响应捐款,为辖区困难孤寡老人购置过节礼品并进行了上门慰问。



9月11日,矿泉街社会事务管理科、计生协会开展庆中秋贺国庆慰问活动,为矿泉街辖内45户计生特殊家庭每户发放节日慰问品。




22户鲁冰花家庭受邀前来与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陈文,社会事务管理科工作人员、计生协志愿者一起参加座谈会,面对面交流、谈心。




会后,街道14个居委会的社工和计协志愿者对矿泉街23户康乃馨家庭进行入户上门慰问。




9月11日,沙涌南小学党支部到华泉社区开展中秋结对帮扶、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推动“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在华泉社区居委会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同时送上米、花生油等中秋节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9月12日,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等到北站社区开展党员与困难人员结对帮扶工作,上门了解困难户近况,并为困难家庭送上节日问候和米、油、面、月饼等节日慰问品。




圆梦微心愿


9月10日,瑶池社区连同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同走进群众的家中,开展“微心愿”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为6户困难家庭送去月饼以及节日的问候,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新时代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矿泉街华泉社区举办的“微心愿”暨“中华慈善日”活动,已经为9户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的慰问和温暖。9月11日,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失独老人姚叔家里,83岁高龄的姚叔长期一个人居住,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居委会时常关心让他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




9月11日,铁通社区联合矿泉街社工站开展“微心愿”暨“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9月11日,站西社区联合辖内单位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微心愿”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与养正小学一行13人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3户低保家庭,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月饼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同时联合桃花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矿泉街环卫工人代表参加中秋团圆活动。





游园大家乐


9月7日,兴隆社区联合王圣堂社区举办了“欢声笑语迎中秋”游园活动,猜灯谜、推塔、投飞镖、吹乒乓球、垃圾分类等有奖游戏,吸引不少老人和小孩,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一天,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在凤翔公园举办了“大手小手共团圆”中秋节亲子游园活动,猜灯谜、“球球总动员”、“穿鞋大作战”、“箭在手上”、“快到碗里来”等趣味游戏体验,吸引了210名亲子家庭和居民参与。



9月11日,机山巷社区联合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在社区辖内举办“月圆中秋,情满矿泉”长者中秋游园活动,除了投壶、猜灯谜等丰富的有奖游戏还贴心地提供了义诊服务。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