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温情相伴!珠光街坊欢聚中秋佳节
2019-09-17 14:42:22

                                                                         


亲子绘制创意灯笼、街坊制作冰皮月饼、长者表演精彩节目……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来之际,珠光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中秋佳节,街坊们齐聚一堂话家常、看表演,感受到来自社区的祝福和温暖。



亲子灯笼制作



在中秋佳节之际,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创意灯笼,点亮祝福”亲子灯笼制作活动,珠光街辖内10余对亲子家庭报名并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上,小朋友们分享着中秋趣事,你一言我一语,述说着吃月饼、玩灯笼故事。随后,社工们向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制作灯笼的过程,并告知制作时的注意事项;在制作环节,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些还和相邻的家庭进行趣味比赛。经过一个多钟的制作,每个家庭都成功制作出形态各异的灯笼,并拿着制作好的灯笼拍照留念。




关怀环卫工人


日前,“情满中秋”关爱环卫工联谊活动在珠光街爱家园小区广场进行。本次活动通过链接爱心企业的方式,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问候。




活动开始,志愿者把爱心月饼派发给每个环卫工人。“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感觉特别温暖。”拿到爱心月饼的环卫工人感激地说。除了派发月饼之外,社工与志愿者还和环卫工人聊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以及孩子的学习情况等,为环卫工人送上关怀。




情系珠光长者


月满芳华,耆乐无穷。中秋节前夕,珠光街社区活动中心携手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及志愿者队伍,在街坊会所星光老年之家开展街坊会所长者中秋活动,珠光街辖内社区长者聚集一起庆祝中秋佳节。




在茶话会活动中,长者们齐聚一堂,通过互动交流、歌舞表演等环节共话美好生活,增进邻里感情。志愿者们表演了歌舞、太极剑、功夫扇、太极拳等节目,长者们齐齐唱起《万水千山总是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


草莓外观呈心形,鲜美多汁

颜色红艳,香味浓郁

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

也常被誉为果中皇后


当天下午,社工与志愿者队伍上门对孤寡及独居老人进行探访,为长者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探访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亲切地交谈,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


       



齐齐动手做月饼


为庆祝中秋佳节,增进邻里之间交流,珠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和谐邻里情,欢乐过中秋”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月饼活动。来自珠光街辖内近10余名长者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在社工的讲解过后,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制作冰皮月饼的工具,并对制作过程进行了讨论。随后,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把馅料搓成团,有的负责搓面团,有的负责照看时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好看又好吃的冰皮月饼新鲜出炉了。


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长者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照留念,并拿起月饼进行尝试。“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冰皮月饼,这个活动既可以让街坊们相聚一起互相交流,又可以学习怎么制作月饼,增添了生活中的乐趣。”一名参加活动的长者说。


       




图片来源于珠光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