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人行道大树长到家门口?快看盘福社区居委亮招式!
2019-09-21 23:49:35




人行道的大树长“歪”了,

居然还长到自家屋顶,

该怎么办?

 

“行道树太茂密,已经压住我家屋顶了。

 



近日,家住越秀区六榕街的钱姨向其所在的盘福社区居委会反映,西华二巷人行道的大树过于繁密以至于压住自家房屋顶,担心会造成安全隐患。


9月19日上午,

小e走访现场了解到,

该人行道的大树已经倾斜地

倚靠在道路另一侧的房屋上,

树枝遮挡光线的同时

压到了房屋的墙体与屋顶。


“这个情况已经上报给负责该片区域绿化管理的绿委。”盘福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思君称:“前几天,绿委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反映后,上门了解实际情况,发现施工难度很大,巷子太窄,施工车辆开不进来,大树暂时没有处理。”



绿委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


在收到绿委的反馈后,社区居委会马上将施工难度等情况告知钱姨,钱姨也表示理解。


“目前,我们居委正积极地跟绿委沟通商量,看看还有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张思君告诉小e。


像钱姨家这种“大树压屋顶”的情况,

在盘福这样的老社区中,

并非罕见之事。

过去,在周家巷,巷子的紫荆花树长得太茂密以至于有住户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该树已经延伸至自家的阳台上,导致家中出现许多毛毛虫。在收到居民的反映后,社区居委会上门了解情况,并通知绿委来清理过多的树杈。



清理树木中


清理树木后


除了解决居民反映的大树问题,为了全面、及时地掌握社区大树的生长及安全等情况,社区居委会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网格化巡查,主要巡查街道以及社区住宅大院的大树是否给附近住户及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若是巡查到街道的大树长到居民楼,社区居委会立即联系绿委,让他们来清理大树。若是社区住宅大院的大树出现问题,张思君称:

“由于这些大树不属于绿委管理,需要居民集资修剪,那这时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就是充当桥梁,协助居民处理。”


关心社区大小事,

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欢迎各位六榕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群讨论家门口的大小事!




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慧六榕】,



点击菜单栏【民生服务】-【有求必应】进行报料






图片由六榕街盘福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