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处一地 共建一方 | 东风二社区党委开展区域化党建主题活动
2019-09-24 15:43:49

                                                                         




9月20日下午,东风二社区党委与广州市第一汽车第一分公司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业务交流会暨公交开放日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辖内多个机团单位一同参加,分别是中共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建钢构广东分公司党总支、浦发银行广州锦城支行党支部、中国银行锦城大厦支行党支部、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党支部和梅花村街社工站党支部。



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16名单位党员代表参观了“社区红巴——梅花号”。墙上黑白、斑驳的老照片向大家讲述着广州公交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到新时代绿色、智能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代公交员工坚定自信、砥砺前行的风貌。    







其后,党员代表又参观了一汽巴士发展历程展览,了解一汽巴士的发展、友爱在车厢品牌文化以及广州公交的发展历程,并就车型变迁、出行支付方式、线网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及互动。    







最后,大家移步到广州市第一汽车第一分公司(如意坊)开展党建业务交流。各单位围绕      “党建+”、党建工作机制、党员积分、党建引领社会工作服务、党员教育管理及各自党建特色      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参观了GPS智能调度室、视频监控室,走近公交车的真实工作环境。    







通过本次共建交流,东风二社区党委与辖内机团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借鉴优秀党建经验,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增强工作活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通讯员 东风二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