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长者,云鹤社区党委为长者送上温暖和祝福!
2019-09-25 13:46:42



     

为推动辖内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关爱长者志愿服务,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向长者们传递节日的祝福和社区的关怀,近日,云鹤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博商慈善委、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社区委员会开展了“爱党爱国爱家”主题社区志愿服务——“耆心协力,志在同行”重阳节困境长者探访活动,邀请了辖内的在职党员、爱心企业、亲子家庭等30多名志愿者参与。


在社工和在职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爱心大礼包”出发,给长者们送上一份小小的心意。小小志愿者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长者的家中,“奶奶好!奶奶身体健康哦!”一声声稚嫩的童音让长者们都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幸福满足的笑容洋溢在老人脸上。



     
在探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送上大米、油等爱心礼包外,还手把手教长者活动双手,学习健康的生活小习惯,并且耐心地聆听长者党员时期的人生经历、逸闻趣事等。其中,有50年党龄的陆奶奶说:“感谢党和社区关怀我们这些老党员,能够跟你们分享我年轻时的故事真的很开心!希望你们可以常来,我家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打开。”
     







此次探访活动联动了云鹤社区党委的在职党员、爱心志愿者和社工站共同为困难长者送去慰问和关怀。接下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继续以党建引领作为工作支撑点,以社区党委与在职党员的榜样力量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的开展,带领更多的社区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党建引领、志愿黄花”的社区氛围。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