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垃圾分类进东山,环保理念入人心”一起来听听这场专题培训会……
2019-09-25 15:39:00

                                                                         






关于垃圾分类


说起垃圾分类,相信街坊们都不陌生了,甚至很多街坊都已经是垃圾分类的小能手了!这一切都离不开日常中随处可见的垃圾宣传活动,在地铁、在公交、在路边宣传栏、在校园、在机团单位……


这不,9月23日上午,东山宾馆也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究竟讲了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9月23日上午,农林街道办事处联合东山宾馆开展了“垃圾分类进东山,环保理念入人心”培训会暨东山宾馆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一部《广州市垃圾分类倡议》宣传片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小小的短片道出了垃圾分类的正确做法和重大意义。


随后,农林街垃圾分类执法宣教小分队成员担任主讲,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原因、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对不同垃圾如何分类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对广州市生活垃圾四大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及垃圾辨认分类细节进行了普及,同时对农林街道如何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及实施细则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培训中,为了使垃圾分类更加有趣易懂,现场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问答环节,引得大家纷纷踊跃回答。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游戏中,既可以检验大家的学习效果,更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随后,东山宾馆的主要负责人强调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对宾馆的相关工作做了严密部署,对垃圾分类执行细节进行了规划及要求。


     
     





     
     


     

此次培训学习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辖内机团单位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及必要性的深刻认识,更是为今后农林街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农林街将继续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的各项要求,高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农林街成立了由城管科、城管执法中队、环卫站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执法宣教小分队,在辖内各机团单位、住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和宣传培训工作,提高辖内机团单位、居民垃圾意识和参与度。自开展宣教活动以来,辖内机团单位、物业小区积极响应,先后在省人大、市卫健局、中山大学北校区、三寓宾馆、王府井、广百等58家机团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培训活动。




图片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