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红旗迎国庆,党员群众齐参与:东山街头飘起“中国红”!
2019-09-27 14:13:41




随着国庆临近,广州到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在东山街,各社区街坊也纷纷行动起来,在社区主次干道上悬挂五星红旗。大街小巷在一抹抹“中国红”的装点下愈发生机勃勃,涌现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9月25日明月社区、五羊东社区、五羊南社区联合开展了“家家挂国旗,喜迎国庆节”国庆新民俗活动,来自社区辖内的在职党员、机团单位代表、街坊群众等群体相约行动起来,在明月二路、寺右南一街等路段安装80面国旗,在各小区门口及路面安装60面国旗。“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参与进来,用自身行动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明月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燕梅表示。







早上10点,参加人员分为三队,穿梭在各条道路上,分工合作,小心翼翼地将五星国旗悬挂在各商铺、机团单位门前。在职党员罗学俊是这次活动的一名参与者,他认为这个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可以更直接表达自身的爱国之情,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愿,很有意义。






新河浦社区、幸福社区、寺右社区也发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商铺店主等人员,针对辖内主要路段、建筑物、机团单位开展悬挂国旗活动。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让东山街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少路过的街坊更是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社区到处都悬挂上了五星红旗,社区变得更加漂亮了,我想通过镜头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时刻。”街坊杨小姐激动地说道。








如今,马路上、商铺前、小区广场上、公交车上、居民家里,都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东山街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