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水荫路45号大院居民自发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高歌向祖国表白——
2019-09-29 21:27:33


近日,

国旗飘飘的羊城都沉浸在喜庆的氛围里,

连带着身边的居民群众也一起为国庆而高兴,

这不,

水荫路45号大院居民自发组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高歌向祖国表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9月27日晚上,黄花岗街水荫路45号大院的居民在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水荫社区党委支持下,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梅县办事处、思明德教育城、中国移动通信广州越秀分公司、广州力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高山流水歌友会的协助下,自发组织了“不忘初心迎国庆,党建引领聚合力”水荫社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吸引了大院内300多人前来观看。




活动开始,黄花岗街武装部长张玉平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居民自发组织文艺活动给予了肯定。



 
随后,京剧、广场舞、红歌独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赢得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欢声笑语一片,88岁的老党员王敏说:“看了今晚的晚会表演,既感动又幸福!我把我的青春献出给了伟大的祖国,如今我们过上幸福的好日子,心里头自然高兴!我只有继续发挥余热,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去做贡献!”
 



据了解,在水荫路45号大院当中,不少居民曾经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人家以及后代,其中不乏有许多文艺爱好者。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水荫路45号大院业委会在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水荫社区党委支持下组织了文艺晚会演出。大院业委会主任陈日晖介绍,每年大院都会在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自发组织庆祝活动,不仅是为小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也是为了搭建一个社区沟通联络的平台,“这已经是大院代代相传的‘习俗’,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就自发组织了这个晚会,让年轻一代也能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



观看文艺活动中的居民中不乏有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当一首首激荡人心的红歌响起时,他们都感动不已。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待演出的98岁老人家刘绍文噙着眼泪说:“一路走来,道路两旁飘扬的国旗让我觉得无比自豪,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精彩的节目还在继续,但舞台下的在职党员们也不停歇。大多数在职党员利用晚上空余时间来到社区,当人们惬意地欣赏节目的同时,在职党员们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舞台四周维持秩序、实实在在为居民服务。


图片来源: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