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 爱心早餐送到家,光塔街的这个活动太赞了!
2019-09-30 12:38:3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区委组织部、区非公党委的指导下,9月27日上午,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和广州市点都德饮食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为光塔街70户退休老党员、低保户和孤寡老人开展送爱心早餐活动。


启动仪式由区非公党委副书记邬翠峰主持。区非公党委书记张志强进行致辞,他对辖内非公企业党支部发挥企业业务专长、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勇担职责,筑牢群众根基,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随后,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钱奕宇、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何景佳分别为点都德饮食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建先锋服务队”和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属下的“美团党建先锋服务队”授旗。





简短仪式结束后,12位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黄色工衣的“美团快递小黄哥”接过插着党旗和国旗的爱心早餐,将其放在外卖食品箱里,齐齐向光塔街出发。每到一位长者家里,“小黄哥”除了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还不忘给长者们送上“保重身体!预祝国庆节快乐!”的祝福。







领到爱心早餐的长者非常感动,其中一名老党员说道:“今天收到的不只是一份爱心早餐,更是一份载着党和政府关怀的国庆礼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为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为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感到骄傲自豪。”





小e了解到,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延续集团党委“往高里做、往深里做、往宽里做、往实里做”的党建工作思路,发挥美团外卖平台优势,创新“党建+互联网”模式,开展了“点亮美好生活,争创先锋商户”的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党员“亮身份 做承诺”,构建由员工党员、骑手党员、商户党员组成的“同心圆”,激发更多党员经营者和模范商家为社会创造价值。


与此同时,支部还积极参加广东省食品安全周、广州市禁毒宣传日活动;参与垃圾分类,探索青山计划在广州大学城推进;与广州市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广州传统餐饮业的尝试融合等等。由于示范作用显著,今年党支部还被区非公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李娜被光塔街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员”。






信息由光塔街组织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