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飘起“中国红”,街坊齐用行动向祖国献上祝福
2019-09-30 12:49: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东山街组织社区在职党员、机团单位代表、志愿者在署前路、新河浦路、明月路、达道路、寺右新马路等主次干道上悬挂起了五星红旗。各位东山党员群众也参与了“志愿服务我先行”、“干净整洁我有责”等系列活动,用行动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东山街道办事处供图)






(佘铄嘉摄)


寺右社区


9月27日,寺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东方红幼儿园党支部、居委干部、出管员、居民群众等共计53人举办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东山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光彬和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的领唱下,一同用饱满热情、嘹亮的歌声歌唱出了自己的心声,用赞美的歌声为祖国送上祝福。





随后所有人员分成两组,对社区的环境进行清扫大行动,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共享单车和长期无人使用的废旧单车。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清理辖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僵尸”单车107辆停放在广场等待统一收运。此次清洁大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家园意识,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达道北社区


为了加强国庆前社区平安建设,维护社区治安稳定,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情怀, 9月28日上午达道北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进行平安社区志愿巡逻活动。大家统一佩戴红袖章,分四个小组对社区内各重点区域及沿街路面进行安全巡逻,并沿途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以及进行文明劝导;同时还对社区居民楼栋、沿街商铺、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摆放好国旗,对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清理乱扔的垃圾。






随后,在职党员来到达道北社区警务室前与社区专区民警一起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并入户向居民派发防诈骗宣传单张、预防登革热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张。





此次活动更好的发挥了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为辖区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东山培正小学


在国庆到来之际,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二(2)中队的队员们,在9月17日、9月18日、9月19日、9月20日四天放学后,来到新河浦社区,开展了四期“垃圾分类迎国庆,争当善正博爱星”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第一课上,少先队员们来到新河浦居委会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大家跟着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阿姨、姐姐,伯伯,晚上好!我们是培正小学二(2)中队的红领巾!请听我来讲讲垃圾分类小手册。”小宣传员们向各位街坊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跟着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站点“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署前路小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署前路小学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摆出了“70”字样和“心”字图形,手舞国旗,表达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图片由各社区及学校提供(署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