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轻工业局幼儿园举办“红歌嘹亮、童心爱国”唱歌比赛,百名萌娃唱红歌迎国庆!
2019-10-01 23:33:48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9月30日上午,

从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

传来了悠扬的歌声。

原来是旧南海县社区党组织

联合市轻工业局幼儿园,

举办“红歌嘹亮、童心爱国”唱歌比赛。

老师、家长、萌娃轮番上场,

唱红歌、演小品、讲故事,

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30日上午,旧南海县社区党组织联合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共同举办“红歌嘹亮、童心爱国”唱歌比赛。老师、家长以及学生约140余人参与了活动,他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爱国之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通过开展唱红歌颂祖国比赛,引导教师、家长及幼儿领悟传统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市轻工业局幼儿园园长曾艳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国庆节,我们想借着这个爱国主义教育时机,通过唱红歌、讲故事等形式,在小朋友的心中埋下爱国的种子,让他们直观地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在活动中,

小班、中班和大班的学生分别上场,

用稚嫩的童声唱响红歌。







除了孩子唱红歌,

老师、家长也上台表演,

在节目中,

通过讲故事或提问的方式,

给孩子普及新中国的知识。




“国旗是什么颜色的?”老师向小朋友提问,“红色,”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国旗有几颗星星?”老师追问。“五颗,”小朋友继续大声回答。在活动中,老师将表演与提问相结合,在节目表演结束后提问幼儿关于新中国成立、国旗等问题,加深幼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认识。


“感受到国庆节的气氛很浓厚,对孩子来讲,这也是很好的爱国教育,”家长劳女士称:“孩子昨天在生病,不过,今天还是特意带她过来参加活动,让她感受国庆节的氛围,让她明白这是一个怎样的节日。”



还有家长今天特地请假过来参加表演,家长廖先生是情景剧《金色的鱼钩》的表演者之一,他说:“作为家长,我挺支持这样的活动,表演前也准备了一阵子。”他还表示“让孩子参加比赛,能够自小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有利于其成长。”



旧南海县社区党组织对于市轻工业局幼儿园的活动表示十分支持。在活动的最后,社区党组织联同老师、家长和幼儿走进社区,开展爱国主义宣传。大家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旧南海县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雅称:“我们希望让孩子从小接受爱国教育,让他们明白如今的美好都是来之不易的,也希望他们走进社区,感受到自己是社区的一份子,明白社区变美变好是靠大家努力维系的。”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