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坚守岗位,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黄花岗街全街为节日保驾护航
2019-10-04 22:39:23

NATIONAL DAY
2019.10.1
70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火焰表演、升旗仪式、文艺汇演……

国庆假期,

羊城到处都充满了喜庆洋洋的氛围,

街坊们赶紧约上小伙伴聚会起来,

但是,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在国庆假期却依然坚守岗位,

在他们看来,

坚守岗位正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将越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引导全区上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相关庆祝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好献礼国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国庆期间,黄花岗街在全街各党组织范围开展了“献礼国庆,我当先锋”行动,全力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城区平安整洁有序。



开展“安全生产我监督”活动



从9月上旬开始,黄花岗街在全街范围内辖内开展安全专项巡查整治活动,重点对居民楼、商铺、施工工地等场所进行消防设施和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排查,并在各社区张贴安全生产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和机团单位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共同维护社区安宁。


9月30日上午,黄花岗街在黄花岗公园北门(红门)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演习。



开展“干净整洁我有责”活动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之一,黄花岗街十分重视发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提供服务这个有利条件,各级党组织积极号召并组织在职党员根据社区实际,陆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防控登革热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干净整洁。活动不仅为在职党员提供了回馈社区、为社区服务的平台,还成为了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内容的有益补充。截至目前,黄花岗街回社区报到党员为2184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实际参与服务党员超过1000人次。



开展“平安越秀我参与”活动


国庆期间,社区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黄花岗街实行街所联动,由黄花岗街领导带队、街城管执法队与社区民警每日对街辖内14条主次干道、4个公园广场、15社区进行24小时巡查,通过党组织和党员带头,发挥“广州街坊,越秀邻里”群防共治队伍力量,实行全街参与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尤其是在重点社区进行布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组织“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国庆期间,黄花岗街的大街小巷也有很多在职党员身穿马甲,臂带红章在辖内主要公交站点、交通路口、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微笑窗口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展现出积极、友善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大爱、无私的社会风尚,全方位展现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据悉,自9月10日起,黄花岗街共组织发动各类志愿者680人次参与到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