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精彩!光塔街、流花街联合举行文艺嘉年华活动,你想要的唱歌、舞蹈、旗袍秀表演都有了!
2019-10-08 16:27:41




小e,昨天的海珠广场好热闹!
是呀,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就呈现在市民眼前!


国庆节期间,越秀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嘉年华暨“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在海珠广场举行。10月6日下午,光塔街、流花街联合举行文艺嘉年华活动,用歌声与舞蹈共同为祖国祝福。本次活动邀请了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和流花街蓝天艺术团两支团队,共表演了10个精彩的节目。

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女声小组首先带来了一首《我爱你中国》。祖国是一首深情的抒情诗,是一幅动人的山水画。表演人员用歌声传递出对祖国最真挚、最炽热的情感。

REC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男声小组用雄浑的声音带来了一首《我的中国心》。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台下的观众也跟唱起来。


REC 



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它是许多诗人作家创作的焦点。“羊城似花红棉艳,舞罢刀锋笑雷电,羊城丽日多嘉宾,一树红棉为君献。”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为市民倾情演绎《红棉颂》,男女对唱,极具韵味。


REC 


流花街蓝天艺术团女声小组用一首《我家在中国》,喊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问我家在哪里,家在中国。”简单易懂的歌词,饱含深深的自豪之情。


REC 


粤曲是岭南文化的瑰宝。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齐唱《东湖春晓》,将特色的岭南文化传播出去。


REC 


“啊,春天的芭蕾。啊,幸福的芭蕾。”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的女歌手用美妙动听的歌声演唱《春天的芭蕾》,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REC 


要说最近哪首歌的旋律最火,那一定非《我和我的祖国》莫属。流花街蓝天艺术团那些身穿红色服装的表演者,是场上一抹靓丽的颜色。她们在动听的旋律下舞动,跳出风采。


REC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歌唱祖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而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特地带来了口琴版本的演奏。清脆悠扬的声音在听众耳边旋绕,无论低吟与高唱,都能振奋人心。


REC 


旗袍,是极具东方文化特色的服饰,它能展现女人的古典、温柔之美。光塔街越秀民族合唱团的旗袍秀表演《穿越》,确实让街坊们大饱了眼福。身穿素色旗袍的表演者,款款走来,自信满满。


REC 


最后,流花街蓝天艺术团带来歌曲《我的祖国》、《长征》,听到熟悉旋律的观众也加入大合唱,将气氛推至高潮。


REC 




在表演期间,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穿插其中。街坊群众积极互动,投入到精彩的游园活动中。类型丰富的表演、喜庆祥和的氛围得到了参与市民的肯定与好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