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交了水费却没水用?瑶华社区协助华美苑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2019-10-10 14:59:42

                                                                         




明明交了水费却突然没水用,

怎么回事?



一个小区共用一个水表


位于瑶华中街的华美苑小区建于20世纪九十年代,由两栋九层大楼组成,目前有208户住户。由于历史原因,小区没有实行一户一水表,而是借用瑶台村的一个水表。自2016年开始,小区水费由清洁员负责向住户代收,期间因有部分住户欠交水费,直至今年累计欠款达8000多元。清洁员因无法交上水费,于8月对住户作出了停水处理,导致小区所有住户面临停水的状况。




居委介入,三方协调


得知情况后,瑶华社区居委会立即开展协调工作,召集小区管理方负责人、业主代表多次召开协调会。一方面,要求管理方率先保障居民用水,同时保证清洁员在岗,理性处理矛盾,小区管理方当场表示配合;另一方面,由于部分业主不在辖区范围居住,联系困难,瑶华社区居委会让业主代表在业主群内呼吁欠费业主尽快交清水费,也得到业主代表的积极配合。





进行“一户一表”用水设施改造


与此同时,瑶华社区居委会联系自来水公司了解如何实现申请安装一户一水表的方法。按自来水公司的说法是需要符合3个条件:首先是对小区大楼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然后是所有住户交清水费,待改管工程完成后,所有业主再发起共同申请抄表到户。




瑶华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爱萍表示,居民住宅用水设施改造需要获得2/3的业主的书面同意,而对于2000年以前建设的居民住宅,其共用用水设施改造的费用可享受政府补贴。目前,一户一水表改管工程已经取得了小区所有住户的同意,并已于9月正式提交了管道改造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