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预防登革热行动不休假!
2019-10-10 15:00:39

                                                                         




国庆假期

北京街有一群人坚守岗位

奋斗在预防登革热第一线



为确保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北京街各社区值班人员在放假期间仍坚守岗位,注意周边环境卫生,加强清理辖区积水,针对辖区内的渠口、巷尾、卫生死角展开灭蚊工作。                





同时入户检查积水,并派发灭蚊药剂和宣传小册子,保证防控工作不放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卫生健康的良好氛围。







疾控专家提醒:

目前广东省登革热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


登革热作为一种蚊媒传染病,目前无有效预防登革热的疫苗,感染后亦无特效治疗药物。预防登革热,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 —— 防蚊灭蚊:


1.清除积水,让蚊子无处繁殖。

2.杀灭成蚊,让蚊子无所遁形。适时使用电蚊拍等装备,还可以对房间实施灭蚊处理。

3.防止蚊叮,让蚊子无从下嘴。家庭应安装纱门、纱窗等,休息时使用蚊帐。外出活动应穿长袖衣和长裤,避免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蚊虫较多的地方逗留,必要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蚊虫驱避药物。



防蚊四法宝:


隔:出门穿着浅色长袖衣服及长裤,家里安装纱门纱窗和使用蚊帐。

伊蚊喜欢在日间叮人,尤其是日出后两小时及日落前数小时,避免在蚊虫出没频繁的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驱: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剂。

杀:适时使用杀虫剂、蚊香、电蚊拍等杀灭成蚊,可在水缸中放养食蚊鱼等。



街道免费灭蚊药派街坊                        


只要你是越秀区北京街的居民,凭身份证到各个居委会即可领取灭蚊蚊片。每片灭蚊片可在10-15平方米的密闭空间内使用,将烟片点燃烟熏半小时后,再打开门窗驱散烟味。


有街坊问为什么烟熏了没效果,因为烟熏只是把蚊子搞昏,如果不及时清理,蚊子可能会“复活”!所以,烟熏完毕通风时要把清洁工作要到位,扫地拖地随后要马上进行,清理蚊子的尸体。


图文信息来自北京街城管科

部分内容来自广东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