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登峰街消防演练保平安,安全意识入人心!
2019-10-10 15:19:26

                                                                         



街道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群众预防火灾、处理火灾的能力,近日,登峰街宝汉管委办联合登峰派出所、安监中队、登峰城管中队、环卫站、消毒站开展了大型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练,辖内12个社区居委会的居民和附近商贸城的商户等1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登峰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卢燕芬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说道,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社区居民能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提高自防自救的意识水平和能力,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


消防官兵耐心地给大家讲解火灾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详细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并邀请街坊们参与正确使用灭火器。“拔开安全栓,在火源两米处按下灭火器……”消防员正在耐心一步步地教习着,大家也都认真地观察学习。随后,居民们也纷纷上阵模拟,在操作过程中的错误之处和注意事项也得到了纠正,使居民的印象更加深刻。


REC







小e了解到,当场许多商户都自行模拟演习了一遍,他们说:“因为我们大部分是餐饮店,今天学习了消防知识并进行演练,若之后遇到火灾我们就能第一时间正确使用灭火器了。这种消防演习真的很有必要!”


       
       


此次演练,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还促使居民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目前已经进入了秋冬季,

天干物燥,

各位街坊在日常中

一定要注意防范火灾。

注意事项如下,

大家要认真看看哦~

1、请不要将烟头等易燃物品随处乱丢,不躺在床上吸烟。

2、请勿在户内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和使用煤炉,如:汽油、煤油、酒精、油漆、烟花爆竹等。  

3、请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禁止在单元楼道内堆放废弃物和停放车辆。

4、外出时请关好门窗,不要在无人的情况下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电磁炉等电器,注意人走切断电源。长时间外出时,请关闭水、电、气的总阀。

5、燃气灶具要注重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外出或睡觉前请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家中最好配有灭火系统如灭火器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6、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几种功率超过1000瓦的电器,以免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切勿在家中乱拉、乱接电线,电路熔断器请不要用铜丝、铁丝代替。

7、利用电器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

8、明火照明时不离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