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白金十分钟,守护身边人!白云街联合省中医院“叶欣”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科普活动
2019-10-11 17:01:43



昨天是十月十日

大家记得是什么日子吗?




有街坊说是辛亥革命纪念日,

除此以外,

大家还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没错,就是——

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


在这么特别的日子里,

白云街联合省中医院“叶欣”志愿服务队,

开展急救科普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增强居民对于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的认识,10月10日上午,白云街联合了广东省中医院“叶欣”志愿服务队在盛贤广场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附近居民积极参与。


图说: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心肺复苏。
简介:本次科普活动的内容是既丰富又实用,志愿者不仅向市民演示并指导心肺复苏,还介绍拨打120急救电话所须注意的事项,同时还设有摊位专门解答市民的健康疑问。

为了让市民对于心肺复苏有初步认识,护士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心肺复苏该如何实施,随后邀请现场居民参与心肺复苏实践,并手把手地指导居民的动作。


志愿者邓护士称:“心肺复苏在网上可以搜索出很多资料,但大部分人都缺少实操的机会,所以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想提高居民对于心肺复苏的操作能力,让他们具体地知道要怎么做。”


图说:志愿者演示心肺复苏。
简介:对于心肺复苏实践,不少居民表现得十分积极,他们在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为假人做心肺复苏。“做心肺复苏还挺累的,我这都出汗了,”市民张小姐告诉小e,“家里有老人,老人患有高血压,所以我想学会心肺复苏可能会有用处。”


医生志愿者指导心肺复苏


图说:志愿者讲解拨打120急救电话应注意事项。
简介:除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心肺复苏,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拨打120急救电话时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在电话中应说清楚病人所在的详细地址、病人的主要病情或伤情,提供畅通的联系方式。


另外,志愿队还带来糖尿病治疗等药物,向居民解答用药问题,提醒居民在服用药物时所应注意的事项。


对于本次活动,参加者们纷纷称赞,还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健康或急救知识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