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农林街的长者也可以“玩转”智能手机了,因为他们在这里学会了……
2019-10-11 17:05:43




智能手机的兴起极大地方便了现代人的生活,然而很多长者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为了让社区长者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近日,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得心应手”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的第二节小课堂。在社工的指导和教学下,长者们掌握了智能手机基本的操作技巧,还学会了通过微信功能的学习增强长者与亲朋好友间的联系,促进他们的情感交流。





活动吸引了10多名社区长者积极报名参加,在智能手机小组,老人家通过学习智能手机的基础知识、连接WIFI、微信字体大小的设置、头象更换、闹钟设计等知识,掌握了操作技巧。


小e还发现,长者们都认真记下笔记和操作步骤,虽然操作起来有点难,但当他们开始慢慢学会操作了之后,脸上的笑容是满足和很有成就感的。


在学习的过程中,社工同时注重组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鼓励组员分享学习经验从而巩固学习效果。


谢阿姨说:“以前看也看得清楚,通过学习,我自己能把字体调大了,非常受用。”


曾阿姨说:“在这个活动中,不仅让我学习了智能手机的使方法和技巧,还可以认识到新朋友,以后还要多多过来学习这些非常实用的小知识”。





在社工前期走访社区的过程中,大多数长者都希望农林街社工服务站能够组织开展智能手机学习班。因此,农林街社工服务站的负责人设计并开展了本次小组,组织有需求的长者共同学习智能手机的生活应用,协助长者们利用所学知识去弱化日常生活中因智能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有的长者表示,自己的子女平时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性教自己玩手机,但是在农林街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工手把手教学下,自己也能一步步进行实操,非常好,“社工姑娘们还给我们纸质的教程作为辅助工具,像一本‘说明书’,忘记的时候还可以翻出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