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流花街党工委组织读书班开展“行走中的红色党课”学习
2019-10-11 17:34:5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也为继续保持紧张的工作作风和高昂的斗争精神,10月8日下午,流花街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流花街中层和社区居委干部、两新组织支部书记等30多人,组成主题教育“行走中的红色党课”读书班,到越秀区中共广东区委会旧址等三处红色革命遗址和位于流花街流花展馆的《流花地区庆祝70周年图片展》展览处接受学习教育。




读书班由流花街党工委副书记、流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葵霞担任总领队,共分成5个小组,一同进行主题教育沉浸式学习和洗礼。本次学习班的学习方式多种多样,包括参观展览、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故事、观看电影、小组讨论等。


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





中共广东区委会旧址展厅内,学习班成员聆听了由红领巾讲解员介绍的中共广东区委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辈们周恩来、邓颖超在此战斗的英勇事迹。



聆听红领巾讲解员讲革命历史故事


随后,集中观看了《陈独秀与中共广东区委会》革命历史专题纪录片。流花街城管科科长梁国友表示,“在白色恐怖下革命先烈们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奔走、斗争真的不容易,正是有了过去狭窄通道上的奋斗,才换来了现在宽阔的康庄大道,本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切体会到了不屈不挠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参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




在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指引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菊赞”、“礼乐中华廉为重”、“廉洁风骨千年颂”、“一片丹心黄花秀”、“秉承浩气越秀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厅”、“天井”七个展厅。教育馆通过视频宣传、图片展览、文字说明等方式展示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广府文化、越秀区廉洁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十八大后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




流花街党委副书记谭永强说,“展馆时空转换感很强,通过现场学习,有助于我们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意识、党性意识和规则意识。”




参观广州农讲所


在广州农讲所(原番禺学宫),大家依次参观了第一陈列室、第二陈列室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参观展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在图片展览长廊里,大家看到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旧照,照片中的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血染党旗,不少英烈牺牲时才20多岁,大家无不为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流花街党政办主任刘彥说,“ 毛泽东同志的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精神,将时刻激励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日常工作。”


参观《流花地区庆祝70周年图片展》




《流花地区庆祝70周年图片展》设在现流花展馆(原广交会旧址处),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主题展专区:


一是“流花街党建引领”展区,通过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心系百姓三个篇章,用一幅幅鲜活的照片展示流花街党建引领在社会安全稳定、民生、环保、城市管理、创新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二是“流花街“时光博物馆”展区,带着70年的温暖记忆,带着70年的奋斗精神,展示流花街道从无到有,从有到盛,从坚守初心、矢志奉献、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回顾流花街道的奋斗历程。



桂花苑社区支部书记谢敏珊说,“通过现场学习,我感受到了流花地区悠久的历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流花人,我倍感自豪骄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人民汇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