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夕阳 从爱出发 | 梅花村街举行敬老月宣传活动
2019-10-13 16:23:49

2019-10-11 张玉琴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为弘扬这种优良传统,同时提升社区长者对于长者大配餐和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的认识,10月11日上午,梅花村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东海嘉园小区开展“拥抱夕阳,从爱出发”之敬老宣传暨社区义诊活动



自上午9点半开始,陆续不断有长者到摊位前咨询大配餐政策,或是前来量血压、向康复师咨询。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义诊等宣传方式,向到场长者宣传长者助餐配餐、日间托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等惠民居家养老服务,鼓励辖区符合条件的长者们踊跃参与到这些惠民服务中。






向长者宣传大配餐及居家养老等政策,解答长者咨询。






活动过程中,社工不仅通过宣讲方式向长者介绍街道有关居家养老的政策服务,同时也聆听了长者对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的改进建议,以便接下来更好为长者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协助长者填写申请资料。






本次活动向辖区长者充分展示了梅花村街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推广了长者饭堂助餐配餐服务、各大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提升了辖区内长者对居家养老惠民服务的认可,致力营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良好社区氛围。




通讯员 梅花村街民政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