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暖民心!流花街对口助脱贫单位龙颈镇南星村发放养鹅饲料,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10-13 18:40:43



10月9日上午,流花街对口扶贫单位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南星村(省定贫困村)村委会门前是一番热闹的景象——男女老少推着斗车、胶轮车、三轮摩托车,甚至用上了农用拖拉机,只为了搬运从村委会领取的物资“扶贫养鹅饲料”。



村民们来到村委会领取饲料。



据越秀区流花街驻龙颈镇南星村第一书记周靖介绍,在南星村的47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中,共有劳动力户37户。此前已经向这37户有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分发了“黑鬃鹅”苗,为了使鹅苗快速长大,在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道办事处的帮扶下,决定进一步派发扶贫养鹅饲料,让贫困户无后顾之忧、安心养殖,促进贫困户增收。





村民领取饲料后 ,村委会工作人员认真登记领取资料。


目前,南星村的脱贫工作已进入脱贫攻坚阶段,贫困户脱贫压力仍然较大。开展此次发放“扶贫养鹅饲料”行动,旨在“扶贫先扶志”,促使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推动贫困户发展收益稳定且效益较快的养殖产业。





据流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经过3年的努力,流花街帮扶建设的清远越秀山、流花湖、流花桥景区已初具规模,流花街与南星村也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在中秋、国庆前后驻村工作队还曾在村内开展座谈慰问活动。活动上,驻村第一书记周靖曾在互动环节中表示,“希望大家消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树立信心,依托政策支持和帮助,不等不靠,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质量。”并为南星村47户贫困户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




南星村贫困户刘泽英说,“南星现在景点越来越美,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可以多买土特产增收,多劳多收多得,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