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黄花岗街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2019-10-16 12:55:57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加快黄花岗街整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前天上午,黄花岗党工委、黄花岗街道办事在街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黄花岗街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会议由黄花岗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文新主持,黄花岗街领导班子成员,街属各单位、各社区、转制社区等负责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花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奇和黄花岗街办事处副主任黄伟雯就街道下一阶段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别作了部署工作。





黄花岗街党工委书记余昭辉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鲜明的态度和最坚定的决心,把创文和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确保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街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按照责任分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三是打造示范标杆,聚焦问题、扭住关键,把转变观念、培养意识作为关键环节,高标准打造具有黄花岗街特色的垃圾分类示范社区,辐射带动全街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花岗街把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创建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以创建广州市2019年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示范街为契机,以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为抓手,推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提升。尤其在下半年,黄花岗街成立由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举全街之力在全街各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监督管理等,并引入第三方社会化服务企业,在意识、技术、机制等多个维度发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以点带面推动各个社区全覆盖、全链条提升、全社会参与,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黄花岗街辖内共有1022栋楼宇,已完成楼道撤桶915栋楼,楼道撤桶率为90%,其中非物业管理小区楼道撤桶率达98%,物业管理小区楼道撤桶率为61%,超过全区平均水平。


素材来源:黄花岗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