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共议社区居民事 | @大塘街坊:你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2019-10-16 14:49:32





社区就诊不方便,我该怎么办?




因为工作太忙,街道很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都没参加,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得不多,要去哪里咨询?




东南大厦正门附近有花盆阻路,出出入入很受影响,可以解决一下 吗?



常言“民生无小事”,这些大塘街坊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正是政协委员们竭力去协调处理和解决的问题。


为广泛收集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等的意见建议,深入街道、社区,听取民情民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专长和资源优势,为街道做好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工作献计出力,10月15日上午,大塘街举行了越秀区大塘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委员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内容,分别为参观走访社区居委会和接待居民来访。在参观走访过程中,政协委员们主要参观了德政中社区居委和大塘社区居委,并对近期居民集中反映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了解。其中,垃圾分类、加装电梯等依然是居民最为关注的两大问题,委员们针对居民们反映的不同问题,向社区负责人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在走访过程中,委员们在了解居民提出的“新问题”的同时,也不忘跟进“旧困难”的解决进度:如曾提出不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居民,已收到了社区发放的各类宣传资料。



在走访活动结束后,政协委员们在秉政广场集中接待了居民来访,如以往一样,本次接待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针对各位居民反映的问题,各委员也结合自身资源,提出了解决方案。如就职于省医的政协委员杨小红,在了解到有居民反映社区就诊不方便的问题后,提出了可让省医与社区建立定期联系模式,进一步推广网络医院在社区的应用。




部分图片由大塘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