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文化 | 梅花村街举办诗词书画雅集讲座活动
2019-10-17 12:26:57






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社区诗词书画爱好者们的需求,提升社区诗词书画创作和文化的整体水平,近日,梅花村街文化站联合梅花港诗书画社在共和村社区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诗词书画雅集、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老师前来讲授中国诗词书画,讲授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国诗词书画的特点及其表现语言、形式、创作技巧,在世界艺术史上的重要地位等。


 
梅花村街文化站表示,举办这个讲座,是实施“文艺双结对”计划的一个具体行动,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诗词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及对作品的审美、鉴赏能力,帮助诗词书画爱好者和社区居民群众“走进”诗词书画唯美、畅快的境界,以求达到“文化浸润心灵、艺术启迪人生”,让精神生活进一步提升的目的。
 



梅花港诗书画社社员、社区居民群众共50多人参与了学习,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这样的活动既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还可以增长学识、陶冶情操,更为广大诗词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我们非常喜欢”。


通讯员 梅花村街文化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