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人家”书法展昨日开幕,他们用笔为新中国书写祝福!
2019-10-17 18:40:48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喜欢用书法来抒发自己的情思。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人们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修身养性、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诗书人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展”开幕启动仪式在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举行。


由“诗书人家”书法队队员创作的38副作品参加展览,其中有10余副作品参加了评比。或是摘抄理论文章、或是选用经典诗词、或是自行创作......书法爱好者们将自己真诚的祝福用作品形式表现出来。




可能大家会好奇,这支“诗书人家”书法队是怎样的队伍呢?“我们队伍主要是由社区退休党员和居民书法爱好者组成的。”书法队副队长文泽林介绍道。



据悉,书法队自2014年成立开始,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一直为光塔街居民提供传统节日义写、传统书法义教等服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书法队则期望通过点点墨宝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启动后,参加展览的队员与各个社区的居民代表进行书法交流,评委则对作品进行打分评比。有的居民认真欣赏展览作品,感受隶书、楷书、行书等书体之美;还有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与伙伴们进行切磋交流。





来欣赏书法展的精彩作品!








经过打分评比,活动最后还为获奖作品颁奖。大家快看——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小e了解到,本次书法展将在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持续开放至11月6日,对书法感兴趣的街坊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