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光塔街各社区真情服务,用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2019-10-22 15:03:22




在区委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光塔街正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光塔街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整体推进。在街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下,各个社区党委努力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见贤思齐,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自主题教育召开以来,光塔街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学习重点,坚守初心使命。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原文读原著、专题集中研讨等形式,各社区党员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


七株榕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读原文阅原著。


此外,街各级党组织还开展了向“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活动。各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奋战不息 燃烧生命——矿泉街原党工委书记骆韧工作纪实》,鼓励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元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电视录像片。



履职尽责,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社区工作无小事,光塔街各社区居委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中。近期,多个社区开展了系列的登革热防控、垃圾分类、预防诈骗等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或入户上门、或设置摊位,他们派发宣传单、普及相关常识,将服务带到居民身边。



怡乐里社区党委与在职党员一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与登革热防控知识。




回龙里社区党委同在职党员在陶街开展食品安全、健康保健、垃圾分类、预防诈骗及登革热防控等宣传活动。




陶家巷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与普爱社工在伦文叙广场设置体验摊位,提供义剪、义诊服务,并进行爱肺计划、垃圾分类、圆梦光塔社区慈善基金等宣传。



深入群众,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倾听民意,让居民成为社区的主人


社区是居民的社区,光塔街各居委深入到群众之中,及时了解社区情况,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当居民反映问题时用心解决,在实际行动中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此外,光塔街还不断完善居民议事制度,倾听居民声音,让居民成为社区的主人。


孝友东社区居委会接到铿园内有老人摔倒的情况,及时联系其户籍地居委会,并将老人送至医院,陪同其检查,确保长者安全,并与长者家属取得联系。



师好巷社区党委联同“大党委”成员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帮助辖内独居长者挂失办理身份证,并将其送至医院接受治疗。



师好巷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师好巷8号大楼加装电梯推进协调会。



观绿社区党委召开海珠中路3号加装电梯协调会。


为了将更优质的服务带到居民身边,光塔街各社区还联合相关单位、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做到惠民便利。如温良里社区党委与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联合举办公益保健课堂,邀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营养专科副主任医师陈慧敏讲解婴幼儿喂养的特点与原则,将科学喂养宝宝的方法带到居民身边,真正做到了服务惠民。




守初心、担使命,光塔街各个社区履职尽责,真情服务,用心为民,不断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