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农家乐,原来是这样的……
2019-10-23 17:19:35

                                                                         




上周末,38名大东青少年乘上大巴,远离都市,他们的目的地是增城区增江街初溪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当了一回“大自然体验官”。        


这是由大东街社工服务站发起的“减减更健康 堆堆乐”活动,旨在增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同时促进城乡青少年的交流和对社区的关注。





初溪村的青少年用幽默的语气向大东青少年介绍初溪村的情况。



干农活        

在城乡青少年相互熟悉后,大东青少年带上种田工具齐齐出发到田地种植植物。田野对于城市的孩子而言是别番乐趣,在初溪村小伙伴的指导下,大自然体验官们拿着锄头、花洒及植物种子,有模有样地干起农活,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之余体验植物种植的乐趣,放松身心。




品农家菜        

劳作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午餐时间到来,大东青少年来到初溪村饭店品尝美食。




饭后困意骤起,大家互相摸摸头、摸摸肩,原来是社工带领大家做放松操缓解疲劳呢。




学堆肥        

在初溪村小伙伴的带领下,大家走访乡间小路寻找堆肥材料:果皮、树叶等,蓝天绿田好空气,走在田间小路上走着走着,大家开始你追我赶地寻找起材料来。




“在这里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减压,还学会了团队合作和种植及堆肥,好开心好有趣。”“很有趣,可以减轻一星期的学习压力。”大东青少年分享道。


大东街社工服务站社工陈姑娘表示,后续将会邀请初溪村小伙伴到广州市区游玩,并期待更多的小伙伴加入青少年关注社区团队中,促进不同青年群体的互动交流。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