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科学健身与慢病防控”大讲堂在珠光街开讲了!
2019-10-24 15:41:31


前日上午,越秀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社区居民科学健身与慢病防控”讲堂来到珠光街左邻右里活动中心,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运动处方师胡颖,为现场市民带来了一场主题“体质健康、科学健康”的科普讲座



在现场,通过胡颖一个多小时科学健身知识的讲演和传授,学员学到了科学健身的技巧。现场一位退休教职工认为这一堂课图文并茂,直观实用,让他们更新了健身观念,学会掌握锻炼时间和方法。


此外,胡颖还向街坊推荐各类运动项目,有氧运动(步行、跑步、爬山、球类活动等)、肌肉力量训练(器械、哑铃、杠铃训练等)、柔韧训练(拉伸、瑜伽等)、神经肌肉控制训练(太极拳、普拉提等)。




本次大讲堂让街坊对科学健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对于健身活动中的误区有了深刻的了解,表示在今后的日常锻炼中一定结合老师所讲的内容,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式进行锻炼。




 
今后珠光街的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将继续坚持以推动“健身与健康”深入融合为遵循,努力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优质的健身讲座服务,加强与医疗机构合作,把举办全民健身讲座常态化,经常性邀请专家开展此类科学健身讲座,共同推进健身与健康深入融合,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大讲堂,走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