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实干造福,云台里居民送锦旗,为微改造点赞!
2019-10-27 22:00:03



主题教育正当时,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光塔街坚持整体推进、学做结合,将实践行动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职能部门做实功、重实效,真情服务、用心为民。


近日,光塔街微改造办公室与云台里社区还收到居民赠送的一面锦旗。且听小e将故事为你道来——




最近,家住云台里社区的陈叔心情大好,自从家门口前的路段经过微改造后,简直“换了新颜”!


“路变平整了,也不积水了,我们街坊出入更加方便了。”他说。


原来,云台里社区学宫街47号、49号前的路段是一条内街小巷,它连着两栋九层高的住宅楼,共有200多人居住于此。由于居民住户多,用水排污量大,长年以来容易造成排污渠堵塞、路面积水等情况。




基于此情况,学宫街47号、49号的居民住户共同反映问题,希望街微改造办公室协助疏通清理路段的排污渠和化粪池。在收到居民申请后,云台里社区居委会立刻将问题反映至街微改造办公室,希望进行改造,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光塔街微改造办公室在了解情况后,实地勘测现场并设计改造方案,采取了系列行动。针对排污渠堵塞的问题,施工队进行疏通清理,并将下水道原本使用的瓦管换成了抗外压能力更强、使用寿命更长的双壁波纹管;同时还对路面进行修复,重新铺设透水砖。



施工现场▲

经过施工改造,学宫街47号、49号前路段的排污渠堵塞问题得到解决,地面不再积水;同时通过修复,路段更加平整,居民日常出行方便不少。


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后对比▲



“通过微改造来解决民生问题,让街坊们生活的幸福感更强,这是微改造项目的意义所在。”云台里社区党委书记梁丽娟说道。她告诉小e,自从路面改造后,生活在附近的居民都直言日常出行方便了许多。听民意,排民忧,光塔街微改造办公室一直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得到了许多居民的肯定。


为了感谢街微改造办公室和居委的工作,云台里居民送来了一面锦旗。“心系民生福祉,实干造福社区”,为民服务、勇于担当,这无疑是当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光塔街用行动坚守初心使命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