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户居民受惠!华乐街超额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年度任务
2019-10-28 14:03:13

                                                                         


居住在老城区,

特别是一些老旧的居民楼中,

可能你会遇到这些烦恼——

拜托.gif


高峰时段缺水缺压

特别高层住户的正常用水需求得不到保障

供水管道老旧失修,影响用水质量

公共水泵坏了无人问津,居民私加的水泵质量参差,噪音扰民

……




           
据悉,在广州,2000年前建设的既无物业管理,又无加压设施的老旧用户共用用水设施达181782户。二次供水问题已成为影响城市供水日渐突出的问题。            
           


于是在今年初,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广州市推进供水服务到终端工作方案》,并确定各区政府作为属地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责任主体、广州市自来水公司作为改造实施主体计划,将利用5年时间,结合老旧小区微改造计划同步推进全市181782户的老旧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或维修工作。


老旧楼宇众多 改造任务迫切



“居民做饭要提前接水,有些高层住户甚至无法使用热水器,只能煲水洗澡。”黄花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黄亮告诉小e,由于华乐街辖区域老旧楼宇众多,无物管、又无加压设备的老旧用户多,且社区内大多楼宇用水直接依靠市政管网直供,导致高峰时段部分高层住户出现缺水缺压问题,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


同时,按照越秀区制定的改造计划,2019年度华乐街道须完成824户改造任务,任务之巨位列全区街道第三,其中越秀区首批十个试点改造地址中就有六个地址在华乐街。



越秀区第一批十个试点改造地址


广征意见多方协调 推进工程顺利进行


深知供水设施改造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对此华乐街党工委在发挥党建引领服务社区的基础上,联合党员楼长广泛征集居民意见,优先上报超过80%的业主签名同意改造的地址,成为广州市第一批试点改造街道之一。


此外,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和验收,减少施工阻力,在供水公司进场施工改造前,华乐街主动联系市自来水公司、社区法律顾问、安监中队、楼长,为居民提供提供法律服务咨询、供水改造方案敲定、安全施工保障一条龙服务,共同协调解决如低楼层居民提出的反对意见、水泵噪音、水泵房选址等关于供水改造的问题




华乐街花苑社区联动有关力量,共同调解居民提出关于供水改造的问题。


在华乐街和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及协调配合下,黄花新村25、26号成为越秀区最先进场施工的改造点,且目前已经改造完毕,最先正式通水使用,让30户居民率先尝到了本次改造项目的“头啖汤”。



黄花新村25、26号成为越秀区最先进场施工的改造点。



施工改造进行中。



改造完毕后的新水管。



截至10月15日,华乐街已进场施工37个点,进场施工率为111.17%,是越秀区开工户数最多且开工率最高的街道,惠及916户居民,超额完成2019年度工作任务。                





你对此次改造工程是怎么看的呢?

你是受益者之一吗?

赶快留言跟小e分享一下你的想法吧~

图片提供 华乐街花苑社区、黄花新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