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还能这么玩?快来围观这帮学生哥怎样零距离接触……
2019-10-29 16:34:22



随着很多人工智能产品的诞生和普及,

很多人家里都有不少人工智能的小助手,

而人工智能究竟是怎么智能法?

想要零距离接触?

就来围观东风东路小学这帮学生哥的科普活动




为了促进全面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求知与探索的欲望,体验学习自然科学的趣味性,近日,东风东路小学联合南方电网广东能源技术公司、南方电网传媒公司在东风东路小学锦城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推进科普,牢记使命筑梦未来”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一场“小赫兹萌娃学堂”的人工智能科普动画让同学们对科普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带着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不断向专家们“提问”,“叔叔,为什么它能够跟着人动呢?“为什么它可以飞那么高呢?……不少同学带着问题来到科普互动体验区。




操场的空地上设置了自动飞行无人机、倾斜摄影校园建模、VR与机器人姿态映射、ARTAG舞龙机械臂、红外热像云台以及AR交互游戏等10多个互动摊位,吸引了同学们的不断“围观”。很多同学就亲自戴上设备,与人工智能进行零距离接触,身临其境般的体验令同学们兴奋不已,有的同学还在专家的指导下动手DIY了交通灯、电路闭合实验等,在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小知识。




来自一年6班的陈同学对“蜘蛛机器人”非常感兴趣,滔滔不绝地向小e介绍了蜘蛛的构造和“蜘蛛机器人”的原理,“因为我平常喜欢看科普知识,所以今天的活动可以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科普活动不仅受到男生们的“追捧”,不少女生们也很神往,她们都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自己要好好学习才能插上梦想的翅膀追寻“科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