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帮扶就业,他们说:“广州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
2019-10-30 16:13:46

                                                                         




78个工种,307个岗位          


近日,大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在东仁新街8号长廊举办了大东街2019年秋季“就业要理性  上岗凭技能”现场招聘会。




广州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佰平人才培训有限公司、广东水玲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带着秩序员、工程技工、会计教师、校区班主任、课程顾问、视频剪辑、网络咨询师、店长、部长、收银员、保安员、仓管员等78个工种,370个招聘岗位来到现场进行“招兵买马”,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前来求职。




为让求职者更快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社区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一方面根据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推荐,另一方面搭起政策咨询台,增设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内容。





“广州是我们的另一个家”        


除了每年在社区举办招聘会、职业指导进社区等活动,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与再就业以外,为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转移就业工作,大东街派工作人员赶赴黔南州罗甸县、长顺县开展劳务对接活动,最后通过多方努力,完成转移安置3人到大东街就业的工作任务。


近日,大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对前期安置的三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了慰问,送慰问品之余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单位领导对他们的评价。




据了解,3名成功在大东街就业的年轻人都是95后,其中2名被安排在天力物业有限公司就业,1名被安排在大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就业。天力物业有限公司的芮经理高兴地表示,2名新员工在单位工作表现积极,多次受到业主表扬,并表示要把他们作为业务骨干进行培养。




“突然就觉得广州也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没有了背井离乡的孤独感了……” 面对街道送来的关心,3名年轻人表示感到心里非常温暖。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