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能找工作,还能学习知识!洪桥街这场关爱来穗人员活动简直不要太赞
2019-10-31 16:16:50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来穗人员在文化、经济、政治、生活等领域全方位融入,洪桥街出管中心联合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在小北路越秀公园东门广场,举办了“关爱来穗人员创业带动就业现场招聘会”融合活动。洪桥街出管中心领导、来穗人员、各企业单位和全体出管员,共4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不少知名企业前来现场设点,包括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广州市羊城酒家有限公司、广州市流花宾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27家企业参与了本次专场招聘,提供工种73个,就业岗位685个,现场进行求职咨询达390多人次,共有246让你进行了现场登记应聘,现场达成招工意向的共56人,其中有9名洪桥街来穗务工人员当场应聘成功。





招聘会负责人员表示,“通过这种招聘形式,让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进行交流和双向选择,盘活了用人资源,对解决就业和再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营造了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此外,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除了耐心解答求职人员的提问外,还向现场街坊们提供了积分制服务、居住证办理、房屋租赁、劳动就业、垃圾分类、防诈骗等方面资讯的宣传服务,现场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资料200多份,发放宣传品60多份。




出管中心负责人表示:

通过深入扎实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活动,真正让来穗人员与本市户籍人员同等享受城市公共服务,落实好“就业”、“积分入户、入学”、“人才绿卡”等各项落户政策,才能更好地促进来穗人员“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同时,这也是教育引导来穗人员遵纪守法,平等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好来穗人员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有效途径。


部分图片来源于洪桥出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