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期间小区车辆停哪?下水道堵塞怎么办?兴隆社区利用居民议事平台这样解决……
2019-10-31 16:30:21

                                                                         




近日,越秀区矿泉街兴隆社区王圣堂莲塘街段正在进行微改造,出现了居民停车无法解决、下水道堵塞的问题。对此,矿泉街道办、兴隆社区居委会介入协调,利用社区居民议事平台,召集沿街专业市场、商户、居民等召开多次协调会,最后各方达成共识解决了问题。        



附近专业市场为小区提供车位          


莲塘街位于广园西路西南侧,两边既有住宅小区,也有专业市场,白天常有货车出入装卸货,路面较为坑洼。该处的微改造项目,主要是对沿街商铺外立面进行整饰和对路面进行重新铺设。


由于施工路面有一部分属于广园西路29号小区的停车用地范围,因此,兴隆社区在正式施工的前期就召集相关小区居民代表和专业市场代表进行协商,最终商定结果为在施工期间,由附近几个专业市场为小区居民提供一定数量的车位。





更换下水道费用对半分          


随后,微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莲塘前街6号小区前的下水道因年久失修造成塌陷堵塞。然而,由于下水道部分未纳入前期微改造规划当中,故没有一笔专门的经费来处理该问题。




为解决好下水道的问题,矿泉街、兴隆社区召集莲塘前街6号小区的物业公司代表,新濠畔专业市场代表,围绕更换下水道的费用谁来出等问题,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了协商,经过两周的不断协调,最终确定由双方各负责一半费用。目前,下水道已经成功更换。




图片来自矿区街兴隆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