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南半年整治微改造,前后变化让街坊心喜!
2019-11-01 19:34:20



经过长达半年的各部门联合整治行动,一德西社区周边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大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阻塞人行道路,手拉车长期超重拉货不仅噪音极大,还压坏路面,货物乱堆放堵塞路面、违章建筑等不良现象常年困扰着周边居民群众。


经过市政微改造及各部门共同努力,此前脏乱差现象逐渐减退,居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现在各街巷焕然一新。


晏公街、贤乐里、油步巷、人民南路街巷口安装铁门及栏杆,重新铺设路面,利用定时围蔽管理,拉货车无法在夜间通行,日间也可阻止较多拉货车穿行,免受噪音滋扰。对周边居民实行垃圾分类宣传,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街巷路面无乱丢垃圾现象。


晏公街内物流占道和仓库货物乱堆放,共享单车堆积如山。该路段仓库勒令整改,空地改建为社区口袋公园,展示社区历史文化,让附近居民有舒适的休憩场所。


晏公街



整改前:





整改后:








晏公街花基常年废置,共享单车直接堆放到上面或街头巷尾影响居民出入,微改造后变回好看的花基,重新铺设了地面,也没有了阻街的单车。
整改前:





整改后:






一德路拉货车和共享单车混乱,人车密集,导致人行道拥挤。整改后,人车分流,顺畅通过。


整改前:






整改后:





晏公街8号拆违






人民南路因为手拉车长期超重拉货压坏路面。重新铺设路面,旧貌换新颜。


整改前:






整改后:




贤乐里28号拆违
拆违前
拆违后


贤乐里重新铺设路面



整改前






整治后






贤乐里围蔽



晏公街围蔽


晏公街32号历史风貌修复
改造前
改造后



贤乐里31号之一星光之家墙面铺设



贤乐里28号设立平安治理工作站



贤乐里2号右侧设立幸福家庭禁毒工作站


随着人民南整治的铺开,不少街坊都跟小e反映,被共享单车占据的空间都解放了出来,交通情况的改善,人居环境变好,让很多居住在这里的老街坊,更加放心、开心和舒心。


照片由人民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