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关心,有慰问金……大东长者这样度过敬老月
2019-11-01 19:38:30




有人关心,有慰问金拿……10月敬老月,大东街长者这样度过 ——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2019敬老月期间,大东街发动居委会、社工站、机团单位开展了“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


慰问长者暖心窝


为让社区长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重阳节期间,大东街除了在青龙里社区、荣华南社区组织开展社区长者慰问、座谈活动,还在东里社区开展了陪耆福老人过节活动,组织志愿者、青少年慰问耆福老人院的长者。同时,还为19位百岁老人发放了慰问金19000元,并上门给10名新增百岁老人赠送特制“寿”字。






调研了解长者需求


本月,大东街开展了长者服务的调研工作,前往大东街社工站启明分站、中山三星光老年之家、东源星光老年之家三个点进行实地考察,查看了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日间托老中心等阵地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街社工站在各社区开展养老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参与活动的居委会工作人员、居民一起召开现场座谈会了解居民在居家养老方面的需要和意见。





守护长者健康


敬老月期间,大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山医院)的医生、康复师、护士、医生及社区内高级护理员等每周定期在社区不同星光点为长者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康复按摩、免费面诊、健康讲座、牙齿保健、防跌倒、居家护理知识讲解等服务。



长者学习手指操。



社区高级护理员为长者讲解护理知识。



康复护理师向长者讲解颈部护理知识。



医生为社区居民检查口腔。



普及法律知识


为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知识,敬老月期间,大东街在东川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法律知识公益讲座,为老人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精彩活动与贴心服务


此外,大东街还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悦享好年华,义剪常相伴”巡剪活动,通过社区摊位与上门的形式为社区长者剪头发。





在兴仁里社区、荣华南社区开展了重阳社区游园会、通过游戏的方式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在中山三社区、东源社区举办了长者生日会。在各社区星光之家开展了手机义教、绘画减压、书法交流、手工制作等活动。




中山三长者生日会现场。



长者手机义教学堂。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社会事务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