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光塔,秀出梦想,快来为你心目中的最佳歌手打call吧!
2019-11-01 19:44:00



你知道今天举办了长者卡拉OK比赛吗?
当然知道!我们辖内的长者个个都多才多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辖内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光塔街民政科主办,光塔街文化站、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协办的“唱响光塔,秀出梦想”长者卡拉OK比赛于昨日上午举行。来自16个社区的参赛选手精心表演,用歌声秀出风采。



作为老城区,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一直很重视辖内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本次活动亦是传承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优良美德。同时,为点赞正能量,现场对在本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慈善捐款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和社区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企业代表:广东总商会、广州金悦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市越秀区洋紫荆陶街幼儿园、广州华丰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市堡林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基督教锡安堂、仕馨月子会所




受表彰的社区:马鞍北社区、师好巷社区、云台里社区、回龙里社区、和义巷社区、怡乐里社区、孝友东社区、七株榕社区、三元巷社区、福地巷社区、陶家巷社区、象牙北社区



表彰完毕,台下的街坊们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大展歌喉,神采飞扬,16个表演节目的形式丰富,有独唱、合唱,还有红歌、粤曲......台上的参赛者盛装出席,用歌声抒发自己的情思。


有的选手唱响红歌,《我的中国心》、《共筑中国梦》、《我爱你中国》、《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激昂澎湃的旋律、情真意切的歌词,引得观众频频鼓掌。




来自马鞍北社区的苏燕儿、黄永坚配合默契,她们用一首《节日欢歌》,带动了现场欢快的气氛。




温良里社区刁绍新带来《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雄浑的男高音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感情。




陶家巷社区的张微唱响《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动人的歌曲让观众们不由得跟唱起来。


有的街坊唱起粤曲小调,拥有欢快鲜明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歌词,选手演唱《花城彩灯》、《红棉赞》等歌曲,抒发对羊城、对家乡的赞美与热爱。




福地巷社区麦萍带来一首《花城彩灯》。




观绿社区的曾凤心、谢秀珍已经80岁高龄了,但二位长者带来精彩的《红棉赞》,她们吐字清晰、节奏分明,展现出自信满满、精神奕奕的风采面貌。


还有的街坊带来了这些柔美舒缓的歌曲——




“美丽的凤尾竹,它长在山岗上,它在春风里起舞,它在明月下歌唱......”怡乐里社区的李素芬清唱《美丽的凤尾竹》,把观众带进那个清幽美丽的世界。




象牙北社区的邵雪芬与拍档对唱《湖畔的情人美丽的城》,两位街坊的歌声柔美,似在娓娓道来一个动人的故事。



比赛结束,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经过评委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快看看他们花落谁家!


一等奖


温良里社区刁绍新



二等奖


陶家巷社区张微、福地巷社区麦萍



三等奖


马鞍北社区苏燕儿、黄永坚,象牙北社区邵雪芬,观绿社区曾凤心、谢秀珍




来自怡乐里社区的芬姐告诉小e,自己年轻时常常参加唱歌比赛,“我还挺喜欢唱歌的,今天有机会来参加街道组织的活动,感觉重新找回了唱歌的快乐!”



唱响光塔,秀出梦想,

让我们为大家美妙的歌喉点赞!



来投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