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社区文化艺术节,点亮黄花岗居民的幸福文化生活!
2019-11-02 23:19:10



社区文化节是社区文化的浓缩,是充分展示社区居民才华和魅力的盛会。近日,黄花岗街文化站在黄花岗公园举办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暨第七届“幸福黄花文化艺术节”,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活动平台。




来自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舞蹈、歌曲等作品。创意的编排、多彩的服装、热情的舞步,让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每一个拥有才艺的居民,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实现文化梦想的舞台……”黄花岗街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自2012以来,黄花岗街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社区文化艺术节,让社区文化艺术节成为社区的一个大型文化品牌,在家门口搭建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日益深厚的文化氛围中。



一曲《采茶舞曲》的民乐拉开了社区文化艺术节的序幕,随后独唱、旗袍舞、京剧、相声、时装秀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惹得观众们纷纷鼓掌喝彩。



看!旗袍秀《水乡新娘》的表演者们,一把油纸伞,一路别样情,采莲绣花的葱白玉手轻轻一扬,油纸伞便似乎在氤氲缱绻的烟雨里绽放成一朵花……精湛的表演赢得居民们点赞。




“生活在黄花岗街,社区文化艺术活动的多姿多彩,令我们觉得生活在这里就是幸福!”一位居民边看节目边说道。


混声合唱的队长刘奶奶今年78岁,曾经是一名音乐教师的她在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组建了一支超过60岁的合唱团,帮助其他退休长者丰富晚年生活,从完全没有基础到熟练的演出,刘奶奶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因为我很感恩以前我能有机会接触学习这些知识,很多老人家退休了都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我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觉得这个很有意义就值得了,不提辛苦不辛苦!”


而表演人群中最显眼的是“8090”的老人家们,87岁的张奶奶来自革命世家,听说家门口的社区文化节即将开展,张奶奶在家反复练习《我和我的祖国》,“其实不练习我也记得歌词,但是为了能更好地展现舞台效果,我就每天练习着。”而一同合唱歌曲的也有91岁的刘光霞,她热烈盈眶地表示自己参军入伍的时候正是新中国成立时,今年对于她来说意义重大,即使年岁已高却仍然要求上台表演,“当旋律一响起来的时候,我觉得太感动了!咱们的祖国真的是越来越繁荣昌盛,才让我们今天能这么幸福地在这里享受、欣赏这些表演!”





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不仅充分展现了黄花岗街社区文化的风采和黄花岗街坊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


黄花岗街文化站负责人表示社区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在群众创造、群众参与中寓教于乐,让居民群众成为文化艺术节“主角”,彰显社区文化建设的成效,传递文化惠民理念,真正实现了凝民心、聚民力、促发展。


接下来,黄花岗街社区文化艺术节将继续坚持“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原则,以文化为桥梁,提升居民归属感和获得感,助力社区打造成一个幸福而文艺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