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中山二院名医大咖在万菱广场义诊,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
2019-11-02 23:21:51


前天下午,不少市民街坊聚集万菱广场等待义诊开诊。难道看病不应该去医院吗?原来这里是由越秀区人民街党工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二院)四个党支部、广州市万菱置业有限公司共同举行 惠民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25位医生参与,吸引了近200位市民街坊前来诊治。


微信图片_20191101172308.jpg



据了解,此次有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康复科、神经外科、血液科和内分泌科多学科专家联合义诊,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


“平时这些医生都是一号难求,号一放出来基本‘秒杀’,我们很难挂到,这次能和大咖面对面的机会真的难得。”市民周女士很珍惜这个机会,早早就来到广场等待。




街坊们排队量血压。


除了街坊,还有外国友人也接受了康复科的按摩康复手法治疗。来自外国的Abbas在接受完康复科主治医生郑修元的治疗后,就表示颈肩疼痛有所缓解。


郑修元说,“不少前来义诊的中老年人,甚至是20多岁的年轻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肩颈疼痛及颈椎问题,基本是由久坐不运、坐姿不正确引起的,建议大家坐2-3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舒缓一下紧张的肌肉。”




为外国友人诊治。



骨科主任黄霖告诉小e,此次出诊的专家都是平时很难挂到号的。“身为医生,要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关爱人民健康。此次活动也是同步响应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在人民辖区的党支部单位,理应多为社区的社会服务方面多做贡献。医院每年都在周边举行十几次义诊活动,给病人进行义诊和宣教。”




今年以来,人民街充分发挥地区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广东省中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立义诊合作关系,不仅在大新路257号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名医轮班坐诊服务,并且多方面进行街区的摆摊义诊,让社区街坊的身体越来越健康。



活动主办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