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真光学校建校147周年:奋进新时代,真光正芳华
2019-11-04 14:27:57



露白蟾明又到秋,

佳期聚会情悠悠。


2019年11月2日,广州市真光学校迎来建校147周年华诞,社会各界来宾、学校历届校友及在校师生欢聚一堂,情真意切,其乐融融。





校长刘永刚致欢迎辞,作为新接手真光的掌舵人,刘永刚展望了真光发展的初步规划与发展前景。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了真光学校新使命,真光人将继承“心和行美”的优良做法,发扬“德爱行美”的优良传统,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让新时代“世之光”教育托起真光学校的新发展,把学校打造成为区域内办学质量有口碑、有影响的学校。


旅美校友蒙昭名为校友归宁活动题词——“德爱行美自强不息”,这八个字正是真光传统文化的核心内涵,彰显了校友们内心深处的真光印记。



退休教师黄仁政向学校分享了他参加2019中俄友谊艺术展的作品《国花》以及汇集个人绘画作品的艺术邮册,展现了真光退休教师团队才艺双馨、心系真光的精神风貌。



刘永刚代表全体师生向两位优秀校友代表颁发了感谢状,对其不吝爱心回馈真光之举谨表谢忱。



一片锣鼓喧天,一群醒狮翻腾,喜洋洋地揭开了归宁活动表演环节。真光学子们以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他们对真光的热爱之情,展示当今真光学子的阳光勇毅、人文雅趣的精气神。





一曲深具蒙古族音乐特色的歌曲《鸿雁》,浑厚悠远,气韵绵延,飘进了每一个归宁学子的心中,触动他们的最柔软的母校情怀。




三年级、五年级的同学们演绎歌舞《粤歌颂中华》,一颦一笑,一腔一调,是学校粤剧特色课程的展示,是对真善美的艺术传达,是对历史文化与道德的承传。




王泳斯、张文哲、陈梓萌三位同学表演的《金蛇狂舞》,热情洋溢,铿锵有力,渲染了全场的欢腾气氛,展现了真光学子们的艺术气韵。


《活力无限啦啦操》为校庆日献礼,在健与美的韵律中,跳出了真光少年的自信、青春与活力。


童年是一支歌,跳跃着美妙的音符。童年是一首诗,充满了幻想和憧憬。中学部合唱队表演的《雨夜花》和《梦中的卓玛》,带领大家一起在歌声中回忆当年的真光岁月,重拾同窗的快乐时光。




“旧巢同是学习燕,千里归来重相见。万语千言说不完,岂是朱颜青丝变。”舞台上活力绽放,舞台下人头攒动,无论是鬓发斑白的老者,还是青葱活泼的少年,无论是呼朋引伴的同窗,还是嘘寒问暖的旧识,今天在真光古朴园里重逢聚首,真情永存,光彩熠熠。




虽然相聚的时间快乐而短暂,但师生情、同窗谊均似瓜瓞般绵长。人文日新,岁月峥嵘共见证;再踏征程,百年真光正芳华。祝福真光!祝福祖国!



通讯员 真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