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榕街坊齐齐助力“微心愿”!旧南海县开展助力圆梦爱心义卖活动~
2019-11-05 14:27:14

                                                                         




“卖糖水、咖啡、DIY作品了……”

六榕街社区文化广场

响起了一声声吆喝声。

原来,

一场为社区困难人群

圆“微心愿”的

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进行中!


近日,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联合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六榕街出管办、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胜狮教育、打包回忆咖啡店、业记等单位共同举办红色教育之“助力圆梦”义卖帮扶活动,为社区困难人群实现“微心愿”,共建和谐幸福社区。        

通过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积极发扬社区的关爱互助精神,弘扬正面的社会价值观,搭建社区公益互助平台,把义卖所得的全数收益助力社区困境人群的微心愿,”举办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


本次爱心义卖的物品有手工作品、DIY爱心折扇、定制明信片、糖水、咖啡等,这些都是旧南海县社区辖内机团单位、企业商家以及居民等手工制作,免费提供。

参加本次义卖活动的热心居民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可以帮助社区内困境家庭,就好像小水滴汇集成大海,众人爱心汇聚成塔,把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义卖现场


在活动一开始,融榕学苑的学员们与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轮流上台表演,欢歌载舞,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吸引了过路街坊、周围住户前来参加活动。




“我们这里有小朋友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还有热心居民制作的爱心折扇,以及很好喝的咖啡、糖水,大家快来看看!”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地向街坊推荐爱心产品,希望他们能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除了有热心公益的街坊、幼儿园家长,还有旧南海县社区的在职党员、工商银行府前路支行的党员。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志愿者招呼街坊,有的志愿者负责出售产品。

有党员表示:“因为爱心义卖本身是十分有意义的,我们也希望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做贡献,帮助困难人群。”


本次活动也深得居民的喜爱,咖啡、糖水等产品在一开卖就被抢购一空。还有居民购买了由热心居民王叔题字的DIY爱心折扇,不少居民还与折扇合照留念。在明信片定制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有居民称:“因为明信片印了家门前的景色,希望买回去送给亲朋好友作留念。”



据统计,在活动举办的一个半小时内,共吸引了100多名居民参加,筹得善款两千四百余元,未来该笔善款将全数为社区内困境人群助力实现“微心愿”。



图片由旧南海县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