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六个社区开展卫生统一行动,消灭蟑、鼠、蚊、蝇!
2019-11-05 14:57:30




街坊们注意了!

蟑螂、老鼠、蚊子、苍蝇……

都是病媒生物,

能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

危害人类健康,

做好病媒生物防制至关重要!




近日,为有效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措施,提高公众卫生责任感和健康意识,矿泉街沙涌南、瑶池、瑶华、站西、华泉和北站六个社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于各辖区内设置宣传咨询点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派发灭蚊、灭蟑药物。各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等积极参与,一齐动手进行卫生清洁。



沙涌南社区        
针对街巷特点调节灭四害药物投放量


11月1日,沙涌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凤翔公园设置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宣传咨询点,免费派发了120包蚊片和250份宣传资料。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清积水、清理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大力除四害的重要性。




当天下午2点半开始,环卫工人、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分组与附近商铺、居民一起清理积水和卫生死角,清除堆积垃圾,疏通淤积沟渠,对不能清除的积水采用投放药物,对老鼠多的横后街加量投放老鼠药。消毒站工作人员对蚊虫多的小巷、后街和横后街进行多次消杀灭蚊虫处理。





瑶池社区        
细心提示灭四害药品放置远离幼儿


11月1日,瑶池社区在瑶池西街消防公园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宣传手册以及灭四害的相关药品等资料发给社区居民,派发过程中着重介绍了资料上的核心卫生信息,以及如何使用灭蚊片,灭蟑药等药品。同时还叮嘱有幼儿的家庭注意药品的摆放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居民群众在认真听取相关指导的过程中,还积极就自家情况进行咨询。本次活动共派发资料60余份,灭蚊药品100余份,参与人员达30余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大好评。







瑶华社区        
在职党员上门派发宣传单张、站桶点引导垃圾分类投放


11月2日上午,瑶华社区居委会在本社区设置宣传咨询点,对市民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知识、防制责任要求、专项行动、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并派发灭蚊、灭蟑药物。





据了解,瑶华社区目前正在建设垃圾分类示范点,于上月中旬发布了《垃圾分类倡议书》,现辖内设有2个定时垃圾投放点(分别位于瑶华中街167号和99号)和1个误时垃圾投放点(位于瑶华街110号对出(乒乓球场侧))。11月2日,社区在职党员挨家挨户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也有社区在职党员站桶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






站西社区        
扫树叶、清垃圾……彻底整治小公园卫生环境


11月1日,站西社区在百兴苑A区平台设置宣传咨询点,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防制责任要求以及专项行动内容等,并派发灭蚊、灭蟑药物。





随后,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小公园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大家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分散在小公园各个角落,扫树叶、清垃圾、倒积水,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对下水道投放缓释包,清除病媒孳生地,将小公园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扫。此次活动共有32人参加,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代表。







华泉社区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动手清洁卫生


11月1日下午,华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以及部分在职党员来到御景花园内,刚搭好桌子、拉好横幅,准备好宣传资料,已经有不少居民过来围观。





现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和环卫工人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宣传防蚊灭蚊以预防登革热,并耐心、详细地解答居民的疑问,同时给居民派发灭蚊、灭蟑药物。此外,还有志愿者投放老鼠谷等以灭四害。随后在场的党员带头清扫御景花园小区内的杂物和垃圾,和环卫工人们一齐动手参与卫生清洁。





北站社区        
派发灭蚊、灭蟑螂药,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


11月1日,北站社区居委会在明泉小区设置宣传咨询点,对居民群众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知识、防制责任要求及登革热防治、垃圾分类活动等专项行动内容宣传,并派发灭蚊、灭蟑螂药。





行动还动员社区热心居民、志愿者、社区在职党员集中清理了明泉小区停车场卫生死角及杂物、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卫生。






此次矿泉街沙涌南、瑶池、瑶华、站西、华泉和北站六个社区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营造了党员带动全民参与的氛围,通过提供耐心细致的宣传咨询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意识,号召社区居民一齐参与身边的环境卫生清洁,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共同打造洁净宜居的家园。


消息、图片来自沙涌南社区居委会、瑶池社区居委会、瑶华社区居委会、站西社区居委会、华泉社区居委会、北站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