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祝寿巷社区居委会真温暖!
2019-11-05 15:23:27

                                                                         




最近,小e收到许多街坊对祝寿巷社区居委会点赞的留言: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深入群众,能及时了解居民情况,有效解决问题。”

“社区的各位工作人员辛苦啦!正是有你们的付出,才促进了社区环境的和谐。”

小e了解到,祝寿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始终秉持着为民服务的意识,热心对待辖内街坊。近期他们暖心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点赞。具体有哪些情况呢?大家往下看——




近日上午,当社区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在居委会办公时,一通电话打了进来。住在书同巷的伍女士称一位老伯正拿着木棍在楼梯间挥舞、敲打墙壁。祝寿巷社区党委书记麦翰涛立刻联系老伯的妻子,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情况。


来到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老伯终于放下木棍。经了解,原来老伯称自家房屋的门锁“被损坏了”,所以才如此激动。面对这种情况,居委工作人员仔细帮其找出钥匙,并安抚他的情绪。


等到老伯的情绪稳定后,居委工作人员与老伯的妻子耐心沟通,希望她能照顾好丈夫,密切关注其动态。“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温馨提醒,以后我会多多注意。”老伯的妻子说道。


REC


REC





近日傍晚,祝寿巷社区专职工沈翰名发现海珠北路85号门前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见此状,他立刻与党委书记麦翰涛、专职社工杨婷婷一起走到老人前面询问情况。


“阿姨,您住在哪里呢?”

“需要给您的家人打个电话吗?”


在询问的过程中,大家发现老人因为跌倒,身上的衣服还沾有血迹。“我没事的,你们把我扶起来就好,不用通知儿女。”老人说。但为了确保长者的安全,在扶起老人后,大家兵分两路:杨婷婷联系老人的子女,麦翰涛与沈翰名则在现场陪同老人。经过耐心说服,老人终于同意来到居委会等其女儿带她去医院就诊。


REC



10分钟过后,阿姨的女儿林女士赶到居委,准备送老人到医院检查。可是正值下班高峰期,很难打到出租车。为了抓紧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借来一台手推式轮椅,建议直接用轮椅推阿姨到附近的医院就诊。


“真的太感谢你们啦!幸好你们及时发现,还耐心陪同,前前后后,忙上忙下。”林女士感激地说道。


REC



尽管林女士已将自己的母亲送至医院检查,但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还始终牵挂着。次日上午,麦翰涛致电林女士,询问其母亲的情况,“老人做了检查,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真的特别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帮忙和关心!”林女士回复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街坊邻里是我们应该做的。”祝寿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小e。作为街坊的“贴心好朋友”,各位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温暖了居民的心。主题教育正当时,他们的行动也是坚守初心与使命的最好体现。



信息由祝寿巷社区居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