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健康安全屏障!黄花岗街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19-11-06 14:24:21


为加强落实病媒生物防制,有效切断蚊、蝇、鼠、蟑(俗称“四害”)媒介传染病传播途径,减少病媒生物对居民的危害和侵扰,提升社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黄花岗街组织空司社区、区庄社区、执信社区等在辖内开展了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咨询点,对病媒生物防治、预防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和爱国卫生工作进行宣传倡导,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灭蚊灭蟑药品。


当天下午,黄花岗街组织各个科室、环卫站、消毒站、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在区庄社区同步开展“三个一”周末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清除病媒孳生地,进行除四害防制。



据悉,自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爱国卫生工作,黄花岗街持续开展“三个一”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42场次,组织街道干部、科室、执法队、环卫站、消毒站、社区及机团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等800余人次。


同时,每逢周五下午,黄花岗街还定期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内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内街巷和人行道的清洗、清理闲置的垃圾废弃物、清除杂草等蚊虫孳生地、鼠迹、蟑迹。




截止11月1日,黄花岗街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清理杂物垃圾248吨,清理卫生死角2035处,清积水647处,屋檐雨棚412处,沟渠273处,绿化带168处,清理鼠迹蟑迹170多处,累计消杀面积1500万平方米





下一步,黄花岗街将继续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环境、保证广大群众身心健康。



消息来源:黄花岗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