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重温党的历史,引领社区建设,文园巷社区党员在行动!
2019-11-06 14:40:59

                                                                         




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让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近日,六榕街文园巷社区党委开展多次主题教育活动,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游红色史迹,重温党史


近日,文园巷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走进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内,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图文展示下,深入了解毛泽东、彭湃等早期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的探索、实践以及革命思想,也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了解党史之后,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之中。





宣传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为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文园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16名在职党员,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让党员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有所了解,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党委书记叶嘉文先向党员们介绍目前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带领党员参观垃圾投放桶点,动员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 病媒生物是指能够直接或间接传播疾病,危害、威胁人类健康的生物。目前最常见的四类生物分别是苍蝇、蚊子、老鼠和蟑螂 ※)



在活动中,党员们分组上门入户,向居民和店铺派发宣传单张,并向居民和商家宣传垃圾分类,讲解病媒生物防治的相关知识,发动大家通过清理家居杂物、清倒积水等方式投身于除“四害”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手册120余份。




在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自己在社区中不仅要做践行者,更要当宣传员,以党的先锋作用引领社区建设,才能够更好地为居民群众营造健康、清洁、和谐的宜商宜居环境。


     


资料由文园巷社区党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