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有多“好嘢”?给你一个免费知道答案的机会! | 福利时间
2019-11-07 12:21:56





大家都说北京路“好嘢”,

因为她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地段之一;

因为她处于众多名胜古迹的环绕之中;

因为她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为展示北京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和成就,由广东省作家协会指导,越秀区委宣传部、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越秀区北京街党工委合作编著了散文集《好嘢,广州北京路》。



现在只要在文末留言,

点赞数排名前十的街坊即可获得免费赠书!


活动时间:即日起11月8日23:30截止




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现有11平方公里,拥有市政府、市人大、区委区府及许多厅局等重要行政机关驻地,重要的商业步行街。也是人文荟萃之地,由最早的任嚣城、番禺城、赵佗城、古西湖,到南越王宫署、历代文化积淀千年古道,到近代的高弟街、书院街、步行街等等,无不透现浑厚文化气氛。



区域内的人文现象也在更迭递进。迎春花市、步行街、百年老号、个体商户、灯光夜市等等都曾经引领时代的潮流,在历史进程中地位牢不可代。本书以北京路文化核心区为创作区域,以散文为表现形式,多维度深刻揭示北京路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




主编

章以武,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广东省作协原副主席,广州市作协原主席,著名作家,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创作组成员

艾 云:广东省作协《作品》杂志社原主编,著名文艺理化家、散文家

钟晓毅:广东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散文家

江 冰:广东财经大学文学院院长,著名散文家

卢锡铭:广东省出版集团原副总经理,著名散文家

袁 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学评论家,著名散文家

徐肖楠: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著名散文家;

李 贺:南方日报社文体中心副主任,著名散文家;

刘迪生:广州市作协副主席,广东省《华夏》杂志社主编,著名报告文学家;

西 篱:广东省作协创研部副主任,著名小说家、散文家;

郭玉山:广东省作协《作品》杂志社原副主编,著名散文家、诗人;

袁建华:广州市作协副主席,著名散文家;

黄国钦:广东省作协主席团成员,著名散文家;



想看看北京路如何好嘢
快来留言抢赠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