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星光老年之家华丽升级!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9-11-08 17:03:02

                                                                         



今天上午,

华乐街的老友记们又迎来了喜事一桩!

超赞.gif

为进一步提升华乐街长者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满意度,华乐街道办事处与街社工站的运营方——广州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次合作,把淘金社区的星光老年之家升级改造为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为辖内长者提供家门前的医疗保健、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助餐配餐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出席活动并为中心进行揭牌。



充实养老服务网 提供专业化服务



据介绍,华乐街目前辖内户籍人口约5.42万,60岁以上长者就有1.52万人,占全街户籍人口的28%。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和谐科学的社区养老模式,华乐街近年创新打造“10-15分钟”养老服务网,除了建成2个长者饭堂、4个配餐点,力争让街内所有老人都能就近用餐外,还开办长者学堂,组建“社区长者讲师团”,以此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精神生活。


这次筹办长者服务中心,同样是华乐街充实“10-15分钟”养老服务网的又一举措。


华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帆琦介绍,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将利用专业化服务机构为有需要的长者,特别是高龄及失能失智的老年人提供提供涵盖生活照料、助餐配餐、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等专业化养老服务,“以达到丰富社区居家养老基本服务有效供给的工作目标。”        



长者服务中心还将提供手机、烘焙、书画、唱歌等兴趣学习活动供长者参与,为老友记们的晚年生活增添色彩。


日间照护、

24小时照护、

专业照护

……


小e从长者服务中心处了解到,针对不同情况不同需求的长者,中心均有对应的照护服务提供,价钱等级以4小时、12小时、24小时作计算方式。“符合政府资助、补贴条件的长者,还能按实际情况使用由区民政部门派发的养老服务券作费用减免。”


活动现场,街坊在了解长者服务中心提供的项目内容。


以老助老结对帮扶 营造有爱社区氛围



此外,为大力推动和鼓励长者之间多互相帮助、互相照应,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更于今天同时启动“银光天使项目”,组建“红色·银光天使”邻里互助服务队,以低龄老人结对帮扶高龄老人的模式吸纳辖内有能力、有爱心、有时间的居民为队员,为辖内的孤寡独居空巢高龄及困难长者提供结对子帮扶服务,搭建华乐街邻里守望互助的平台,营造有爱的社区氛围。


龚靖为“红色·银光天使”邻里互助服务队队员代表授旗。


红色·银光天使志愿者代表招叔发表服务宣言。


“红色·银光天使”邻里互助服务队队员将与辖内的孤寡独居空巢高龄及困难长者提供结对子帮扶服务。


※※※※※※※※